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

前十字韌韌帶重建手術後運動-第4週

前三週的運動要持續進行,除非動作上都已經很輕鬆,做起來都不會有痠的感覺,就可以停止該項運動。

1.患側腳單腳站立(目標1分鐘以上) ,雙手插腰,健側腳彎起來,不可以碰到患側腳。這個運動的目的在於鍛錬平衡能力及下肢的肌力,尤其是腳掌的力量,所以在做這個運動時會覺得腳掌很痠,在過程中要儘可能不要晃動,如果晃動過大,就停止計時,記錄失敗一次,休息一下再重新開始,如果計時超過1分鐘,則記錄成功一次,每個回合只練習10次即可,記錄成功的次數,例如:10次訓練中成功5次。

2.踩踏固定式的健身腳踏車,目的是活動關節,增加下肢的肌力,每次約10-15分鐘。過程中如果開刀的膝關節會痛,應立即暫停運動,試著提高坐墊的高度,減少對膝關節的負擔,再試試看,如果還是會痛,建議您停止運動,先和您的醫師或物理治療師討論一下可能的問題是什麼,再決定要不要做這項運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